徽州的美,是晨曦爬进花窗,是春风吹开木门,是嗅着春天青草泥土气的清新美梦,是住进粉墙黛瓦山水田野的春光里。

黟县宏村(图源:@胡恩泰_7)

住进春天的徽州,享受几日暖暖的小时光,让心有个安放的栖所。

徽州区呈坎(图源:澍德堂民宿)

住在宏村

宏村,一池春水映月光,一柳翠色摇春风。在宏村,总有让你流连的风景。青石板延伸着人家,趁着春光去梦一场吧。

黟县宏村(摄影师:雨神Hades)

【栖渡客栈

黟县栖渡客栈(图源:栖渡客栈)

客栈由一座清代老房子改建而成,90后年轻设计师用心打造,取众家之长,集徽式、海派、中式于一身。院落、客房、餐厅风格各异却相得益彰。暖阳从马头墙倾泻,穿过整面的落地玻璃,日光茶、夜色酒,这里都再适合不过。 

黟县栖渡客栈(图源:栖渡客栈)

【徽自在·山水宏村】

黟县徽自在客栈(图源:徽自在客栈)

徽自在·山水宏村位于宏村景区西门,书案茶台,竹影流水,近处是波光粼粼的奇墅湖景,远处是屋舍俨然的宏村村落,翠竹环绕,依依远山。 

黟县徽自在客栈(图源:徽自在客栈)

【归云山房】

黟县归云山房民宿(图源:归云山房民宿)

民宿由古老的徽州园林和三幢保存完整的明清徽宅构成,一个大大的庭院,餐厅、酒吧、亭台水榭,阳光四面八方的充满了整个空间。如此的小院,一坐便是坐于尘世间,既可私享,也可共聚,可动亦可静。

黟县归云山房民宿(图源:归云山房民宿)

住在南屏

南屏村,远山含黛,袅袅炊烟。穿过一大片一大片的田野,是掩映在石桥绿柳后古朴的皖南村落。高墙黑瓦青石板,老宅子重修改造,眷养起一段段宁静美好的皖南时光。

黟县南屏村(图源:@雨神Hades)

【喜舍诒燕堂】

黟县喜舍民宿(图源:喜舍民宿)

在古老的徽州,这是一处清新香甜、洋溢着微咸海风梦的地方。弥漫整栋宅子的面包香味、融入厦门清新风的客房、美味的早餐和斯里兰卡红茶、三楼天然的观景露台、一楼大厅阳光里的摇椅...乡居徽州的日子里,喜舍就是一个温暖的燕窝,住下便不想离开。

黟县喜舍民宿(图源:喜舍民宿)

【不舍吻月】

黟县不舍吻月民宿(图源:不舍吻月民宿)

一个下山后的90后道士遇上一栋明代教书先生的住宅,于是有了徽文化和道家思想的碰撞与融合。在这里,有着南屏景区绝佳的观景平台,有花茶,有道酒,有美食,有良人。有美景,有故事。总有你喜欢的。

黟县不舍吻月民宿(图源:不舍吻月民宿)

住在呈坎

春到呈坎,就是如诗如画的宁静世界。呈坎与其它村子截然不同,它是一个宁静而又充满生活气息的古老村落。夏日的荷塘固然是它的特色,春日的柳绿花红也有它的美妙。

徽州区呈坎村(图源:@上海冷空气)

【澍德堂】

徽州区澍德堂民宿(图源:澍德堂民宿)

循着脚底的苔藓钻进一扇小门,便是整个世界的粉墙黛瓦、青砖绿苔,长长的青石板路和茂密的绿植隔绝出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世界。

庭院深深,颇有古意,如置身于一张铺展开的水墨长卷。连成一片的7栋老宅毗邻荷花湖畔,春水涟漪,绿柳成荫。

徽州区澍德堂民宿(图源:澍德堂民宿)

住在西溪南

这座位于丰乐河畔的淳朴小镇,隐匿在成片的枫杨林内,绿树成荫,溪泉环绕,宛若一片原始自然的生态园林。春日的湿地林内野花肆意,小巷内随处就有顽皮的紫荆花探出头来,迎着春天微笑绽放。

徽州区西溪南(图源:@橘子洲头-看万山红遍)

【荷田里】

徽州区荷田里民宿(图源:荷田里民宿)

穿过狭长的街巷,到中街的西侧尽头,几扇大大的落地窗陡然跃入视线,如同黑白影片中突然的一段彩色片段,在日渐苍老的街巷里,泛着时代的微光。住在这里,望得见山,看得见水,记得住乡愁。

徽州区荷田里民宿(图源:荷田里民宿)

【清溪涵月】

徽州区清溪涵月民宿(图源:清溪涵月民宿)

小院里永远花草茂盛,而庭院外是小桥流水。别院不大却精致,卧房、泳池、书吧、琴房、餐厅一应俱全,民宿主人还在旁边开拓了一片小小的有机农场,生活的趣味在这里被打点得多姿多彩。

徽州区清溪涵月民宿(图源:清溪涵月民宿)

选一个古村,找一处春天的角落,品茗听风、看雨赏花,以此小住几日,致在徽州美好而温暖的时光。